只不过是雪人呀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•因为学业关系不能经常上线,如果一两周后才回私信真的非常抱歉!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称呼可以随意哒!我完全不介意!
*抱歉现在暂时不想扩列,但欢迎私信给出建议!
*不需要关注和小红心,能点进来看看就很满足啦。
*了解以上,如果你还喜欢我的话,真的,多谢。

b站系列·耀诞番外

***⚠️⚠️⚠️为了保持系列连贯性打了all耀tag,但是这篇是耀中心无cp!⚠️耀中心无cp!不便之处真的对不起!!!


***【】里是老王的回忆(取材历史,加以改编,部分虚构),「」是弹幕,大部分是原视频里的,一部分是自编,()是bgm歌词!!!


*😂国庆总算拿到手机了!赶上了耀诞嘿嘿!对于小可爱们的等待非常抱歉啊啊!!


*我爱老王一辈子。他不是地球上我的种花国,我知道。但是我爱身为二次元蓝星上种花国的他,更爱身为王耀的他,这与我同时爱着我的祖国——中/国,有什么冲突吗?

王耀,生日快乐。中/国,生日快乐。



在送回联四后,bilibili飞到了王耀面前。

“耀,耀先生,我想给您看一个视频。”



“诶,可以啊。”王耀摸了摸bilibili的头。什么视频需要单独给我放呢?要么只和我有关,要么……是关于那些家伙以前……啧。



一阵音乐打断了王耀的思绪,他抬起头来,光幕抖动着,视频已经准备播放。

嘛,想这么多也没用,绝对,绝对不是因为老了才想这么多什么的,只是五千年来下意识的思考目的之类的。嗯,我才刚刚七十岁,还很年轻呢。



「哦哦哦开始了!」

「up主是什么神仙嗷嗷!」

「少主生快鸭!!!」

「少主生快!!」

…………


原来是给我的生贺视频?!王耀瞪大了眼睛。



一座宫殿。光彩熠熠,掩不去空虚。正中央的一把龙椅,装饰奢华,豪气之中暗藏腐败。一袭黄衣龙袍,烟雾迷蒙中,侧倚靠背,只些许依稀龙威。



「呜啊又惊艳又心疼啊!」



……啊。清朝时的我…吗。王耀看着视频,看着自己的过去。



身着航海服的亚瑟,假笑从容,天花乱坠。只是,送来的木仓支,入不上天朝大国的眼,提议也被驳回。


(我啊,不喜欢你幼稚的把戏,你那浮动的舞台效果也逊爆了)


瞬息,面具摘下,木仓口抬起。



龙怒,却是动弹不得。粉饰的太平遮蔽了龙瞳,缭绕的烟雾酸软了龙爪,闪光的金银崩碎了龙牙,长日的疏懒臃肿了龙躯。龙,早已不复当年之威。



于是——“砰!”

子/弹划破沉醉的美梦,击穿了龙角。



【——“可是来进贡的?”——“不,我国来此是为贸/易。”】

嘿,王耀自嘲着,当年一个自傲,固步自封;一个贪婪,满口谎言。



「木仓,木仓声踩点了」

「耀君……!」

「注意!此时少主的眼睛还是金色!」



华丽的大殿里,一抹素色,绷带层层,意图遮去那屈辱的伤痕。不速之客的造访,一口咬定是我们挑起事端,狮子大张口。看似礼貌的外衣下,寒光闪闪。


(我啊,不喜欢你自导自演的闹剧,也不喜欢你笑里藏刀的嘴脸。)


冷厉的刀光,斩去名为菊的泡影。衣上金黄色的龙纹,眼里璀璨的光芒,慢慢被血色浸染,愈加深沉。



「甲午中/日/战/争」

「耀君的眼睛,尚且是琥珀黄色。」



【*<1>“亲爸爸,您看这军……”“东洋小国,不足为惧。”】

王耀看着看着,攥紧了拳头,低垂着头,浑身微微颤抖着。



不足为惧吗……那时候……腹部穿刺感,子/弹穿颅感,四肢断裂感,内脏破碎感,我的国/民们都真的好痛。可是,可是,当时的我,除了一遍遍感受他们的疼痛来提醒自己,来亲身体会他们的感情,什么也无法为他们做。


抱歉,我因你们的信仰而生,你们需要我时,我却……做不到阻止做不到拯救连拥抱你们一下都做不到啊!



(但我在逆境中变得强大,寻找时机重回宝座。我向来如此,凤凰涅槃,浴火重生)


节奏感极强的音乐,成功把王耀拉回现实。他听着歌词。

当时,这句话,也只不过是个笑话。但心中,一定永远埋着一颗火种。


(我手中一长串黑名单,恭喜你被划了红线)



视频,还在继续。一扇扇门,一把把木仓,冷到惨白的光透过化身与化身之间的空隙,照在跌坐在地的清耀身上。玉玺印章一次次落下,图案透着血的殷红。

1840 1842 1844 1858 1861 1895 1901。


(噢,瞅瞅你都让我干了些什么)



「少主他,到底是怎么撑过来的啊QAQ」

「耀!我在!我们一直在啊啊啊!」

「老王我保护你啊!!!」



那个时候,弟弟妹妹们,被带走了。是因为,我的无力无能。

【“愿人人战死而失台,决不愿…拱手以让台!”】

王耀永远忘不了当时少女的声嘶力竭,后来临走时血迹斑斑的衣裳和回头望的那一眼。



「少主……!那不是您的错啊!」弹幕无声滑过,字里行间却尽是心疼。

不,没能守护好弟妹和人民,就是我的错……我是郭嘉化身啊。无法让自己的子民幸福乃至信任的我,算得上什么呢?



再后来……清,终于被推翻了。只是……

一身白衣的民/国耀,手上的镣铐依然没有摘下。但身躯满目疮痍,血色弥漫了半目。


(我不喜欢你童话王国的钥匙,因为那些本属于我)


「清/朝的不平/等条/约,依旧存在」



而此刻,军装之人,已然拔刀挥砍。



血浸染双目。

(这个世界仍在运行,你的把戏也一直得逞)


无助的人儿在痛苦中煎熬着彷徨着挣扎着。

(因果?对我来说是不是因为过去我太执迷不悟?)


桌上放着一把木仓。

(这世界仍在运行,即便如此也改变不了一件事)


颤抖的手抓起木仓,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头颅。

(我也许得到了我的恶果,但你也一定会收到报应)


「那时如果我选择死亡,就没有今天的王耀」

不,无论如何,都不会选择死亡的呀。

王耀嘴角上挑,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因为你们一直在我身侧。

我粉身碎骨过那么多次,再疼一次又有何妨?



(我手上一长串黑名单,恭喜你被划了红线)


视角转换,坐在椅子上的王耀,陡然睁开了眼。眼中并非茫然无措,并非彷徨无助,而是熊熊烈火,烧尽了恐惧烧尽绝望,吞噬了腐朽吞噬贪生,灼着贪婪灼着丑恶,遍布了中原大半土地,燃在每个人的心里。这火不会熄灭不曾熄灭,它的燃料是守护的信念。


(我翻了翻名单,又再次确认)


「您醒了」

「您醒了!」

「东方的巨龙,醒过来了!」



举起的木仓口冰冷而心头火热,厌恶战/争却一定要打出和平。即便胸膛被子弹贯穿,也一定把那心头血洒下,身躯化作养料,来年开出驳杂的花,斑斓灿烂幸福着这片深爱的土地。

「1945中/国全面反攻。」


红蓝双耀,持木仓相对。

「这一段神了啊啊」

「我杀我自己qwq」

「解/放/战争」


(这不是你想让我做的么)


那时候还真是,要多谢谢你们呵。不断压迫,紧逼,施威,终于把我,逼出了解/放,逼出了创新,逼成了今天的样子。



身着绿军装的王耀,背后是十字架的坟墓,脚下是自己的尸身。

(没有人相信我,我也不相信任何人)

【——“你渴望力量吗?”——“是”】

【——“你渴望力量吗?”——“抱歉,老大哥,我更渴望主权与自由”】


清耀扒住白骨向上爬去。

(我会变作你的梦魇,成为恶灵)

【“中/国促使环境变暖,阻碍我们的商机,妄想统治世界”】


骨冢之上的王耀单手抚上心脏。

(没有人信任我,我也不信任任何人)

【——“耀,抱歉,你是一个国/家”——“我知道了。我的确,不应拥有人民之外的感情】


向下俯视,是自己封/建自傲的曾经。一切,化作白骨,砌作基石。

(没有人信任我,我也不信任任何人)


1949.10.01此刻张开双臂,彻底——告别过去!

「建国了!啊啊啊!」



过去的自己在坠落坠落。现在的自己接起电话。

(抱歉,过去的王耀不会再接你的电话了)


随着一切屈辱不堪下坠下坠。

(噢,你问为什么?)


过去的身影碎裂淡去。如今的王耀眉高高挑起,眼里暗红弥漫,笑容诡异灿烂,嘲讽自己,嘲讽他人。

(因为他死了)


我铭记历史,告别过往,杀死自己,以崭新的姿态,迎接新的未来,新一次开始。幸好这复兴路上孤独,有你们陪伴。你们,还信任我。


「一路走来,您辛苦了」

「一路走来,您辛苦了」

「一路走来,您辛苦了」

「一路走来,您辛苦了」

…………



“耀先生,我,我没什么本事,什么也没法送给您。但是,无论,无论如何,都想要把大家的心意传达给您啊!耀先生,我们,永远在您身边呐!”



“别这么说啊,你能跨过次元,把这份感情带给我,已经真的很厉害啦。”王耀伸手想摸一摸bilibili的头,却发现手从中穿了过去,一下愣住了。不止是手,他整个身躯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透明。


“糟,糟糕!跨次元的时间到达极限了!”bilibili头上的天线垂了下去,软趴趴的。

下次再见到您,又是什么时候呢?那时,作为人们祈愿的我还存在吗……?


“那么,趁着最后的时间。”王耀眯起眼睛,真心地笑着。

“平时不要多熬夜,不要狠命减肥,胖一点也很可爱的呀。学习工作不要太累啦,每天请快快乐乐的呀……”

“时间好像不够了呢……最后的最后,一路走来,谢谢你们。抱歉,我还无法让你们都完全幸福满意,但请相信,我将永远努力。”

“如果,这些话能被听到的话。你们的爱,我收到啦。我也,永远永远爱着你们哦!请也一如既往爱着你们那里的中/国呀!”


在完全消失前的最后一刻,王耀送出了他最后一个祝福。

“多谢啦,你也请快乐呀,bilibili。”




差点儿忘了啊啊!本次视频是长源太太的耀诞,av32588552,有删减有删减有删减!因为太长了😂


评论(1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